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招攻擊手法曝光!《衛報》:中國精心策劃抹黑《BBC》

媒體報導,中國精心策劃了一場境外攻擊行動,在今年1、2月利用西方社群媒體破壞《BBC》聲譽並抹黑其報導。(路透)

媒體報導,中國精心策劃了一場境外攻擊行動,在今年1、2月利用西方社群媒體破壞《BBC》聲譽並抹黑其報導。(路透)

2021/03/04 2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日與英媒《BBC》數次在檯面上發生爭議,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2月12日更宣佈不允許《BBC》世界新聞台繼續在中國境內落地,不受理其新一年的申請。對此,媒體報導,中國精心策劃了一場境外攻擊行動,在今年1、2月利用西方社群媒體破壞《BBC》聲譽並抹黑其報導。

英國《衛報》報導,澳洲智庫「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在一份報告中指出,《BBC》2月初播出新疆再教育營出現「系統性強姦」調查報導後,中國透過宣傳手段將《BBC》抹得聲名狼藉,分散了國際注意力,也重新奪回敘事主導權。報告還強調,中國這些宣傳活動,主要都是在境外進行。

報導指,研究人員調查了這些攻擊《BBC》的文章,發現主要都是由中國外交部或官方媒體帳戶或是親北京政府者,在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等社群平台上傳,然後通過網路放大爭議。

研究並描述了3種主要的攻擊方法,第一,文章聲稱《BBC》「有偏見地散播虛假訊息」,宣稱連英國境內讀者都不相信他們的報導;第二,相關文章大量採取並放大英國和國外其他評論者對《BBC》的批評;第三,以量取勝,研究人員就記錄顯示,光在今年初到2月17日,加起來共有50家中國外交單位和官方媒體,至少提到《BBC》250次。

智庫指出,儘管這些攻擊不是新手法,但強度、涉及參與者正在增強,另外,中共先前就透過動員擴大疫情假訊息,使其在受眾間廣泛傳播。

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2月12日宣布,不允許《BBC》世界新聞台繼續在中國境內落地,對其新一年度落地申請不予受理,原因是中方認為《BBC》先前對於中國疫情、新疆人權報導為帶有偏見的不實報導。對此,《BBC》對中國此舉表達失望,強調在世界各地的報導都秉持公正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