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人對中國好感度創新低 台灣擠進排行榜前八

美國人僅有20%對中國有好感,創下自1979年以來新低。(歐新社)

美國人僅有20%對中國有好感,創下自1979年以來新低。(歐新社)

2021/03/02 0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民調機構「蓋洛普」(Gallup)於週一(1日)發布一項最新民意調查,發現美國人對中國和俄羅斯的好感度降到史上新低,蓋洛普認為,武漢肺炎疫情起源於中國以及俄羅斯對美國進行廣泛駭客攻擊是中俄好感度創新低的主要原因。

蓋洛普民調數據顯示,受訪美國人中僅有20%對中國有好感,比前一年前下降了13個百分點,創下自1979年以來新低,對中國持負面看法的美國人則高達79%。若以黨派分別,受訪共和黨人中,僅10%對中國有好感,民主黨則為27%。無黨派受訪者對中國有好感的則約有22%。

俄羅斯部分,受訪美國人中僅22%有好感,有77%的受訪者對俄羅斯抱持負面看法。在世界各國中,美國人好感度前三名依序為加拿大、英國和法國,分別有92%、91%和87%的好感度,台灣則是排名第8,有72%的好感度。至於美國人好感度最低的前三名國家分別是北韓、伊拉克和中國,對上述3國的好感度僅有11%、13%和20%。

蓋洛普認為,中國和俄羅斯是拜登政府外交政策中具有挑戰的國家,如果民調展現出來的低好感度,意味著美國人對於美國所面臨的挑戰有一致的共識,那麼拜登的外交任務可能會變得容易一點。

此次民調為蓋洛普在2021年2月3日至18日對隨機抽取的1021名18歲以上美國成年人進行電訪,抽樣誤差為4個百分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