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指控參與販毒 宏國總統警告:恐影響兩國掃毒合作

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被指控參與國內毒品交易遭美國檢方調查,葉南德茲24日警告,此舉恐影響宏都拉斯與美國掃毒的合作。(路透)

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被指控參與國內毒品交易遭美國檢方調查,葉南德茲24日警告,此舉恐影響宏都拉斯與美國掃毒的合作。(路透)

2021/02/25 1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日前被指控參與國內毒品交易,隨後遭美國檢方調查,葉南德茲24日警告,此舉恐影響宏都拉斯與美國打擊毒品販運的合作。

《路透》報導,美國檢察官5日在紐約聯邦法院的文件中表示,葉南德茲利用宏都拉斯執法和軍官保護毒販,透過走私毒品,維護葉南德茲的權力並控制宏都拉斯。美國檢方表示,葉南德茲接受了墨西哥毒梟「矮子」古茲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百萬美金的賄賂。古茲曼2019年被定罪,目前正在美國獄中服刑。

葉南德茲否認所有控訴,並在24日警告,這些指控可能會損害美國與宏都拉斯為了兩國安全所做的共同努力,若是華府認真將這些指控當一回事,兩國的合作關係早晚會崩潰。

葉南德茲也提到,販毒集團「Los Cachiros」為減輕刑期,向檢方做出虛假指控,誣陷自己。葉南德茲表示,如果美國誤信這些說詞,那麼盟國關係將失去信任,一同打擊毒品販運的工作也將難以繼續。

葉南德茲自2014年開始執政,數年以來一直是美國在中美洲的重要盟友,而針對葉南德茲的指控為拜登政府帶來挑戰。本週稍早民主黨籍參議員提出法案,以涉及侵害人權、貪腐等行為,對葉南德茲實施制裁,並暫停向宏都拉斯軍警提供美方安全援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