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音747貨機零件掉落 英媒使用圖片意外讓中國氣炸

《衛報》新聞配圖中的同類機型帶有中國國際航空標誌,引發中國不滿。(圖翻攝自微博)

《衛報》新聞配圖中的同類機型帶有中國國際航空標誌,引發中國不滿。(圖翻攝自微博)

2021/02/24 1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媒體《衛報》22日報導一架從荷蘭起飛的波音747貨機發生零件故障事件,但因為配圖中的同類機型帶有中國國際航空標誌,引發中國不滿,並由中國駐英國大使館進行抗議。

《衛報》22日報導,一架從荷蘭馬斯垂克起飛,隸屬於百慕達長尾航空公司(Longtail Aviation)的波音747貨機,在飛航過程中竟然有發動機葉片零件掉落,導致荷蘭南部一處小鎮有人被砸傷,另外還有房屋、汽車被損壞,在這篇報導中,《衛報》使用了帶有中國國際航空標誌的同類機型。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駐英大使館表示,這篇報導的圖片對中國企業形象造成負面影響,是典型的不負責任,中國駐英使館已對此表達嚴重關切與強烈不滿,要求相關媒體做出更正,並向「假新聞圖片」的受害者道歉。

中國駐英大使館認為,這類報導已經不是第一次,反映出部分西方媒體對中國根深蒂固的偏見。

《衛報》表示,已於23日更改圖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