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香港今20確診 小巴司機、珠寶店、特教學校都有

香港今天公佈20例確診;圖為昨天香港街頭,路人都戴著口罩。(法新社)

香港今天公佈20例確診;圖為昨天香港街頭,路人都戴著口罩。(法新社)

2021/02/21 2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反彈,今天(21日)新增20例確診,有1名小巴司機確診,珠寶企業周大福1名銷售人員確診。香港西灣河嚴重智障兒童學校明愛樂義學校今天也有4名相關人士確診,2人為學生,1人為家長,另1人為代班工作人員。

根據《香港01》報導,香港今天新增20例確診,有19例本土病例,其中6例源頭不明。20例確診數為農曆初二(13日)以來新高。小巴司機、周大福及明愛樂義學校多名確診者的同事都要隔離篩檢。

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1名小巴司機確診,他在傳染期仍有工作,主要駕駛荃灣、佐敦、觀塘至青山道來往路線,車牌為「MB 4143」。張竹君指出,司機傳染期或與乘客有金錢交易接觸,但她認為傳染機會不高,乘客若擔心可留意病徵,或自行前往篩檢。

該司機還曾前往大鴻輝(荃灣)中心常滿百家菜酒樓飲茶,與該司機輪班的另一同車司機也列為緊密接觸者隔離。

珠寶企業周大福1名銷售人員確診,發病後該員工仍有上班,近期曾在油麻地、上環兩間分店工作。周大福油麻地分店已暫時停業,確診者的多名同事也被隔離。

香港西灣河嚴重智障兒童學校明愛樂義學校4位相關人士確診,1人為學生家長,2人為學生,還有1位9日至12日前來代班的工作人員確診,該代班人員13日至15日曾在大埔匡智松嶺學校工作。

張竹君表示,該校屬特殊需要學校,學生難經常戴口罩,倘若1人感染,容易形成傳播鏈。該校昨天也有1名14歲男生確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