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香港最快26日開打科興疫苗 林鄭月娥:我也來接種

香港最快在26日施打科興疫苗,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態,她也會接種。(資料照,彭博)

香港最快在26日施打科興疫苗,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態,她也會接種。(資料照,彭博)

2021/02/18 2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即將開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明天(19日)將有100萬劑科興疫苗送達,下週二開放預約,最快下週五(26日)開始接種,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也表態將接種科興疫苗。此外,中國復星與德國「BioNTech」合作的100萬劑「復必泰」疫苗,也會在月底送抵香港。

根據《香港01》報導,香港將開打武漢肺炎疫苗,由高風險族群優先接種,下週二開放疫苗預約系統,民眾可在網路系統預約第一劑、第二劑接種時間,最快下週五開始接種科興疫苗。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說,照目前情況,她將接種明天抵達香港的科興疫苗。消息人士指出,林鄭月娥最快於下週一率香港官員一同接種科興疫苗。

香港政府提供4種接種管道,第一為29間疫苗接種中心,大部份由體育館改建;第二為約1500間私營醫療機構;第三為香港醫院管理局管理的18間普通科門診;第四為年長者或殘疾人士的院舍、療養院。

香港政府說,首先啟用的5間疫苗接種中心都是供應科興疫苗,這款疫苗前天由香港「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推薦香港政府緊急使用,香港政府今天才緊急批准。

根據科興提交數據,科興疫苗相隔14天接種第2劑後保護率為50.66%,但相隔28日再接種第二劑保護率增至62.3%。科興疫苗被質疑保護率偏低,僅超過世界衛生組織門檻,但香港政府專家劉澤星指出,接種科興疫苗效益比「可能風險」高,推薦香港政府緊急使用。

此外,中國復星與德國「BioNTech」合作的100萬劑「復必泰」疫苗也將在月底送抵香港。

香港政府說,每間疫苗接種中心只會提供復星或科興其中一廠的疫苗,香港衞生署署長陳漢儀表示,不建議85歲以上、臥病長者或嚴重體弱人士接種「復必泰」疫苗,香港政府本週才會開會討論65歲年長者及孕婦是否適合接種科興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