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中國有一堆粉卻不幹了!美籍網紅真心話:不想再出賣靈魂

美籍網紅「Kevin」曾在中國居住4年,經營社群媒體也小有成績,因為體會到中共對自由世界的威脅,毅然決定放下中國的一切。(圖擷自Kevin B推特)

美籍網紅「Kevin」曾在中國居住4年,經營社群媒體也小有成績,因為體會到中共對自由世界的威脅,毅然決定放下中國的一切。(圖擷自Kevin B推特)

2021/02/21 0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籍網紅「Kevin」在中國居住長達4年,擁有大量粉絲。近日他突然以標題「為什麼我選擇放棄了中國社交媒體,或者說放棄了在中國的生活」在部落格發文,表示決定離開中國,因他再也不想去出賣靈魂,靠吹捧中國來換取財富密碼。他也指出,有此決定的導火線是中共政府因自己的無能導致疫情爆發,還試圖轉嫁責任,讓他的怒火、想發聲的慾望越來越強烈。

根據Kevin在網路上的PO文 ,他居住中國大概4年,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成為他離開中國的導火線。Kevin說,中國市場雖然是世界上最封閉的市場之一,不過作為會說中文的老外來說,這裡還是廣闊的天地,由於武漢肺炎封城推遲了他在上海找工作的計畫,當時沒財務壓力的他閒來無事,就以玩票的心態做起自媒體,沒想到,在這段期間,他在中國影音平台「B站」(BiliBili)累積了7000名訂閱者,觀看次數最高的影片超過15萬次,他的博客部落格也大受歡迎。

「但是,作為老外想在中國社交媒體上取得成功,不二法門就是拋棄你所有的尊嚴,在每個視頻中至少一次要撕心裂肺地高喊『我愛中國』。事實證明,我不想成為那種老外。」Kevin在文中這樣表示。

Kevin痛批,很明顯由於中共政府的無能和刻意掩蓋,導致疫情比原有情況惡化了更多。隨著事實不斷浮出水面,他的內心也在發生變化。從那時起,感覺難以壓制自己想發聲批評政府的心情,而在中國這無疑等於事業上的自殺。

文中,Kevin對新疆和香港人受到鎮壓的情勢以及對台灣主權令人感到荒唐的主張表達不滿,表示他因此對共產黨失望;他也在推特發表一些諷刺中國的幽默推文,結果就遭到「小粉紅」令人不安的威脅與攻擊。Kevin說,即便他說服自己繼續在中國沉默地待個一年半載,總有一天還是會忍不住發聲,到時候,他一切努力會在頃刻間摧毀。

Kevin指出,中國政府對疫情的隱瞞、對全球造成的傷害,成為他離開中國的導火線,在武漢疫情爆發之後的那幾週,中國政府繼續對民眾言論自由的嚴酷打壓,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作為對中國相對了解的美國人,我覺得自己有義務去公開批評中共政府。當然這樣做也意味著,我將無法在中國的社交媒體或者說任何其他領域獲得工作。」去年3月份後,他就搭乘航班回到了美國,他特別強調,因為中國疫情導致中美航班大亂,經歷5次航班取消,最後他搶到一個3500美元的經濟艙機位,平常那個機位的價格是300美元。

Kevin表示,他曾因為認為自己不適合而辭掉薪水不錯的工作,現在,他也無法追隨著名的俄羅斯網紅伏拉夫的腳步去出賣靈魂、靠吹捧中國來換取財富密碼。最後他寫下:「如果你是一個嫉惡如仇、看不慣專制霸凌的人,那麼你作為老外在中國的事業就相當於一座海灘上用沙子堆的城堡。即便費盡心血取得一番成就,看起來光鮮亮麗,但是最終這股獨裁的巨浪會席捲而來,把你的所有一切全部沖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