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路邊驚見多袋碎紙鈔 原來是汰棄舊鈔運送途中意外遺留

菲律賓披索紙鈔,示意圖。(路透)

菲律賓披索紙鈔,示意圖。(路透)

2021/02/18 14: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卡皮茲省(Capiz)洛克薩斯市(Roxas)有市民見到幾大袋裝著彩色廢紙的棄置物,走進一看,發現竟全是被切割成紙條的紙鈔;居民不敢擅動,聯絡相關單位處理。究竟碎鈔為何出現在當地?菲律賓中央銀行(BSP)說明,碎鈔其實是遭到淘汰的舊鈔,負責運送棄置的卡車在途中爆胎,有工作人員卸貨以便維修,但不知為何會將碎鈔留在現場。

根據菲媒《GMA Network》報導,日前有民眾發現裝滿彩色紙條的廢棄物,仔細查看,發現竟然是被切成紙條的紙鈔;發現紙鈔的市民不敢擅動,連絡相關單位處理,也有人將當事碎鈔的照片分享到網路上,引起菲國網友關注。

根據菲律賓央行調查,這批碎鈔其實是淘汰掉的舊鈔,粉碎處理後原本要由卡車載運至聖荷西垃圾場處理,但負責載送的卡車半路爆胎,當時有工作人員暫時將碎鈔卸下以便維修,但不知為何遺留在現場。對此,運送承辦單位也出面表示,基於合約,將會對事件承擔應負責任。

菲律賓央行指出,當事碎鈔已經送到垃圾場妥善處理,並且表示碎鈔是全國清理紙鈔政策的一部分,受毀損或不適宜使用的舊鈔會淘汰並切碎處理,以確保這些淘汰紙鈔不會再被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