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入+2 來自菲國、都無症狀

武肺昨無新增本土個案,但仍有兩例境外移入,均從菲律賓入境(指揮中心提供)

武肺昨無新增本土個案,但仍有兩例境外移入,均從菲律賓入境(指揮中心提供)

2021/02/01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昨無新增本土個案,但仍有兩例境外移入,均從菲律賓入境,也都持有搭機前三日內檢驗陰性報告、且迄今無症狀,從檢驗結果研判已在境外感染一段時間。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一例為菲律賓籍二十多歲男性,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檢疫,一月二十八日檢疫期滿,自費採檢確診。

另一例為菲律賓籍二十多歲女性移工,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檢疫,一月二十日接受檢疫期滿前採檢陰性,檢疫期滿後至宿舍自主健康管理,二十九日至醫院自費採檢確診。

陳時中指出,兩例個案的檢驗Ct值分別為三十三、三十六,研判都是在境外感染一段時間了。

另外,針對中國廈門市衛健委通報,廈門一月二十九日新增境外移入個案中,有一人為台灣民眾,於二十三日搭機飛抵廈門。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案為本國籍五十多歲女性,至今還沒有聯絡上個案,目前只知道她去年二月二十日出境,十月二十八日入境 ,今年一月二十三日再出境。

廈門通報台灣輸出1例

莊人祥︰可能早就染疫

莊人祥指出,目前該女在廈門的兩次核酸檢測均陰性,但抗體檢測陽性,直到一月二十八日三採被判定陽性,推估有可能是其去年十月入境前就已在境外被感染。

統計國內累計九一一例確診,包括七九七例境外移入、七十五例本土病例等;七十三人住院隔離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