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路過?美尼米茲號艦載機在南沙群島以西演訓

尼米茲號航空母艦已於6日從麻六甲海峽駛入南海。(法新社資料照)

尼米茲號航空母艦已於6日從麻六甲海峽駛入南海。(法新社資料照)

2021/02/07 21:2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軍尼米茲號航空母艦(USS Nimitz)與神盾巡洋艦普林斯頓號(USS Princeton CG-59)等軍艦組成的打擊群,去年底結束在波斯灣的部署行動,啟程經印度洋及太平洋回美國。根據船舶追踪訊息,尼米茲號已於6日從麻六甲海峽駛入南海,目前艦載機聯隊正位南沙群島以西海域訓練。

中國半官方性質丶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透露,2月7日下午,美空軍一架KC-135「同溫層加油機」在南沙群島以西海域飛出了一個非常奇怪的軌跡。

SCSPI在推特發文指稱,這種飛行包線的存在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該機在給很多架軍機加油,考慮到美軍尼米茲號航軍艦打擊群正在南海,這架加油機有很大的機率在與航艦的艦載機飛行聯隊進行聯合訓練,這也是近年來,美海軍航艦與空軍加油機之間新的演練模式,2020年這種演練就進行過多次。

文中指出,遙感影像佐證了此一推測,在該區域,SCSPI還發現了普林斯頓號巡洋艦, 這就確定無疑了,相信尼米茲號航艦就在不遠的附近。

美空軍一架KC-135「同溫層加油機」在南沙群島以西海域飛出了一個非常奇怪的軌跡。(圖片來源:推特@@SCS_PI)

美空軍一架KC-135「同溫層加油機」在南沙群島以西海域飛出了一個非常奇怪的軌跡。(圖片來源:推特@@SCS_P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