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0人恐遇難!喜馬拉雅山冰川斷裂 撞破印度大壩釀洪水

喜馬拉雅山冰川崩落,撞破印度境內大壩造成洪水。(路透)

喜馬拉雅山冰川崩落,撞破印度境內大壩造成洪水。(路透)

2021/02/07 23:59

首次上稿 19:02
更新時間 23:59 (找到屍體)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喜馬拉雅山南達德維冰川(nanda devi glacier)7日突然斷裂,衝破印度境內大壩引發洪水沖下中、下游,事發地點的北阿坎德邦(Úttarakhaṇḍa)首席秘書奧姆·普拉卡什(Om Prakash)說,尚未確認實際傷亡數字,但恐釀100至150人死亡,當局已經找到7具屍體。

根據《路透》報導,生活在當地村莊上游的村民拉納(Sanjay Singh Rana)指出,冰川斷裂來得太快,根本沒有時間向任何人預警,冰川蹦隨著雪崩在河谷中咆哮,岩壁上佈滿灰塵,岩石和水,當地人擔心附近水力發電廠的工作人員已經遇難,當時還有村民在河邊放牧或撿拾柴火,「我們不知道有多少人失蹤。」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透過推特表示,「我一直在關注北阿坎德邦發生的不幸情況,全印度與北阿坎德邦站在一起,為每一個人的安全祈禱,我一直與當地政府高層保持聯繫,獲得有關印度國家災難反應部隊(NDRF)的部署、救援工作和救援行動的最新情況。」

印度政府指出,空軍已經準備好救援行動,印度內政部長沙阿(Amit Shah)則提到,正在調度空中災害應變小組協助救援;這起災難也讓印度人口最多的北方邦(Uttar Pradesh)將河岸地區定調為高度戒備狀態;官方目前預估有125人失蹤,已找到7具屍體,以及180隻羊被沖走。

印度官員指出,意外恐已釀150人死亡。(路透)

印度官員指出,意外恐已釀150人死亡。(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