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癱瘓20年網友盼「腦部晶片」 馬斯克透露:最快今年人體實驗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除了跨足太空領域,還將事業觸角延伸至神經科學。(法新社)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除了跨足太空領域,還將事業觸角延伸至神經科學。(法新社)

2021/02/04 0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除了跨足太空領域,還將事業觸角延伸至神經科學,馬斯克透露,他共同創辦的神經科學公司「Neuralink」最快將在今年進行晶片植入人腦的人體實驗。

在推特上有人表示,自己因為車禍20年來肩膀以下呈現癱瘓狀態,希望能參與Neuralink的臨床實驗,馬斯克也特地回應,稱Neuralink正在努力確保安全性,並與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保持緊密聯繫,假如事情順利,最快今年就能進行人體實驗。

《商業內幕》報導, 馬斯克曾在2019年表示,計畫將於2020年底進行人體實驗,但未成功實現,他週日晚間則說,Neuralink已能把電腦晶片植入猴子腦部,讓牠可以用大腦操控電玩遊戲。

這起產品的目的在於,將晶片植入大腦,治療阿茲海默症或帕金森氏症等神經系統疾病,除了猴子實驗外,馬斯克去年也曾展示過,腦部被植入晶片的三隻小豬的腦部活動數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