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媒:港大學生會播放紀錄片 恐違國安法

港媒報導,香港大學學生會今晚未理會校方反對,在校內播放了有可能違反香港國安法的紀錄片。(圖取自香港大學學生會 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Students' Union;本報合成)

港媒報導,香港大學學生會今晚未理會校方反對,在校內播放了有可能違反香港國安法的紀錄片。(圖取自香港大學學生會 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Students' Union;本報合成)

2021/02/03 23:15

〔中央社〕據報導,香港大學學生會今晚未理會校方反對,在校內播放了有可能違反香港國安法的紀錄片。

香港01報導,這部紀錄片名為「地厚天高」,片段內容出現「以武制暴是我們唯一的出路」、「香港獨立」、「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字句。

報導表示,校方早前以「有可能違法」為由介入處理,要求學生會停止播放,但學生會未理會校方反對,今晚如常播放,未來幾天還會重播兩次。

據報導,今晚有超過50名學生觀看紀錄片,紀錄片於晚上8時結束,期間未見校方人員或保安阻撓。

港大學生會昨晚透過臉書宣布,今晚將如期舉辦「地厚天高」放映會,並表示之前已再三向校方強調放映會本意僅為讓同學了解香港本土歷史,也出示由電影檢查監督發出的「電影檢查條例核准證明書」,嘗試釋除校方疑慮,無奈校方仍固執己見,威逼取消活動,無疑是打壓學生言論自由及學術自由,學生會不敢苟同。

「地厚天高」由港大校友林子穎執導,2017年11月在香港首映,內容記錄了前本土民主前線召集人梁天琦在2016年參選立法會的經歷,其中涉及魚蛋革命(2016年旺角騷亂)。

這部被稱為抗爭者必看的紀錄片,因為題材敏感,未能在主流電影院放映。

2018年5月,梁天琦因為涉入旺角騷亂被裁定觸犯暴動及襲警罪,被判刑6年,目前仍在獄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