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音向印媒透露 拜登政府批准可供印度F-15EX

美國波音公司高層透露,拜登政府已批准波音可向印度空軍提供最新多用途戰機F-15EX。(圖擷自波音公司官網)

美國波音公司高層透露,拜登政府已批准波音可向印度空軍提供最新多用途戰機F-15EX。(圖擷自波音公司官網)

2021/02/02 23:20

〔中央社〕印度航空展明天開幕,美國波音公司高層接受印媒專訪透露,拜登政府已批准波音可向印度空軍提供最新多用途戰機F-15EX,盼助美國企業爭取印度空軍上百架戰機大單。

印度空軍日前雖已確定採購83架本土研製的光輝戰機第一版改進型(Tejas-MK-1A)戰機,但仍預計耗資1.3兆盧比(約新台幣5000億元)採購114架戰機,吸引全球各大戰機製造商紛紛派出最新戰機,參加3日到5日在班加羅爾舉行的2021年印度航空展。

美國波音公司準備以F/A-18超級大黃蜂戰機角逐印度空軍這筆大單,不過,波音國際銷售和產業合作夥伴關係副總裁雷恩(Maria H Laine)及全球銷售與行銷副總裁夏契(Jeff Shockey)昨天接受印度新聞信託社(PTI)專訪時透露,美國政府已批准波音向印度提供F-15EX。

雷恩說,自從美國政府批准向印度提供F-15EX以來,美國與印度已就F-15EX戰機進行討論,兩國空軍也就此交換了情報。

F-15EX先進鷹(Advanced Eagle)是波音公司過去10年投注超過50億美元開發的戰機,在武器搭載量有很大的提升,具有12個空對空與15個空對地的武器掛點,搭載武器容量可達2萬9500磅,並可依據各種需求進行變換,是一款全天候多用途戰機,已獲得美國空軍訂單,是波音爭取各國戰機訂單的最新利器。

不過,目前尚不清楚波音是否讓F-15EX加入爭取印度空軍114架訂單的行列。

目前已有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以F-16V為基礎專為印度升級打造的F-21戰機、瑞典紳寶(SAAB AB)的獅鷲(Gripen)戰機、波音的F/A-18、法國的飆風(Rafale)戰機及俄羅斯的蘇愷系列戰機,在爭取印度空軍這筆戰機訂單。

雷恩表示,美國空軍2020年7月向波音提供一份總價近230億美元的無交付期限和未定數量合約採購F-15EX;當美國政府對這樣的平台做出承諾時,將發出一個強有力的信號,表明美國將長期使用F-15EX,也將讓美國和全世界都對F-15EX的戰力和價格展現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