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打破限制! 阮富仲連續第3度當選越共中央總書記

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見圖)再度當選越共中央委員會總書記。(歐新社)

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見圖)再度當選越共中央委員會總書記。(歐新社)

2021/01/31 17: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共產黨今(31)日舉行第13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會議,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再度當選越共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獲得罕見的第3個5年任期,鞏固他作為該國數十年來最強大政治領導人的地位。

綜合外媒報導,阮富仲在2011年首度當選越共中央總書記,2016年又在權力鬥爭中勝出,打破最高領導層65歲屆滿不能連任的黨章限制,續任中央總書記,更仿效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開始推行「反腐運動」。

根據越南官媒《越通社》今日公布的越共中央政治局名單,76歲的阮富仲連任中央總書記。這等同他再度打破黨章規定,根據規定,中央總書記職位不能由同一人連續擔任超過2個任期。

和中國、北韓不同,越南並未由單一強人掌控政治運作,在1976年統一後,領導制度參考蘇聯採用「四頭馬車」制度,讓越共總書記、總理、國家主席和國會主席各擁實權,以平衡各方勢力。

但阮富仲上台後打破這項制度,2018年在前國家主席陳大光病逝後,身兼總書記和國家主席2要職。根據今日公布的越共中央政治局名單,阮富仲仍任國家主席一職,政府總理為阮春福。

按照議程,越共全國代表大會明日上午閉幕,新一屆中央領導層將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