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破空:王滬寧錯判美國局勢 誤導了習近平

美國前總統川普20日將政權和平轉移給現任總統拜登,旅美中國時評家陳破空認為,有「三朝國師」之稱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左)對於美國的局勢判斷錯誤,讓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中)也遭到誤導。

美國前總統川普20日將政權和平轉移給現任總統拜登,旅美中國時評家陳破空認為,有「三朝國師」之稱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左)對於美國的局勢判斷錯誤,讓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中)也遭到誤導。

2021/01/27 1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20日將政權和平轉移給現任總統拜登,旅美中國時事評論家陳破空認為,有「三朝國師」之稱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對於美國的局勢判斷錯誤,讓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也遭到誤導,「美國民主憲政依然穩定」。

陳破空在《自由亞洲電台》撰文,指出川普雖沒出席新政府就職典禮,但政權仍和平且有序地過渡給拜登,他認為,美國大選雖留下爭議,但民主和憲政依然穩定且堅若磐石。

陳破空說,北京政權對於這次美國政局變換密切注視,包含美國國會衝突,中共也召開了耗時一日的閉門高層會議;陳認為,中共高層的判斷是以為美國陷入內亂,甚至可能走向內戰,以為中共的戰略機會又出現,甚至是武統台灣的機會來了。

隨後,1月11日,習近平在黨校講話宣稱:「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但時與勢在我們一邊。」中南海應該沒想到,美國國會山衝突僅在短短4小時之內就落幕,國會於當晚8點復會;美國大選爭議,也在1月20日之前大致歸於平息。

陳破空表示,美國國會衝突迅速結束,而政權也如期、和平地有序過渡,讓中南海大失所望,「從黨媒前後的輿論對照就可以看出。實際上,是王滬寧誤判了美國,進而誤導了習近平」。

由於王滬寧先前曾撰書批判美國,更斷言日本將超越美國,但陳破空認為,王滬寧觀察世界的水平「仍未超出滿清王朝的遺老遺少」,即使王滬寧的水準是中共前段班,但放在正常國家就是「處在文明世界的末端」。

陳破空直言,王滬寧的現象,映照出中共無法與文明世界兼容、將長期停留在政治方面蠻荒狀態的冷酷現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