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雅圖、波特蘭示威變暴亂 白宮新聞秘書:拜登譴責暴力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見圖)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總統拜登譴責在波特蘭、西雅圖所發生的暴亂。(彭博)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見圖)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總統拜登譴責在波特蘭、西雅圖所發生的暴亂。(彭博)

2021/01/27 0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週一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譴責民眾在波特蘭、西雅圖示威抗議時的暴力行動。

《mediaite》報導,《福斯新聞》記者杜西(Peter Doocy)在白宮的每日例行記者會上向莎琪提問:「拜登總統在還沒成為總統時,便譴責極左、極右翼份子引發的暴亂,為什麼在他就職之後,我們還沒聽到他對波特蘭和西北太平洋沿岸所發生的暴動做過表示呢?」

莎琪回覆:「我在此替拜登總統表示,總統嚴正譴責暴力,和平抗議是我們民主的基石,砸窗、劫掠絕非抗議,這類行為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任何犯罪者都應該被起訴。」

近來西雅圖、波特蘭都有數百名示威者上街示威,表達他們對拜登上任後呼籲團結的憤怒。波特蘭的示威者們戴著「反法西斯」(Antifa)的標誌,扛著「我們不要拜登,我們要復仇!」的巨型標語,並有至少200名示威者侵入破壞了波特蘭的移民暨海關執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ICE)的建築。西雅圖的示威者則砸壞了無數商家門面,其中就包括星巴克創始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