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上任 中國外交部竟嗆:吸取川普政府的「教訓」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希望美國新一屆政府吸取川普政府對華錯誤政策的教訓」。(路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希望美國新一屆政府吸取川普政府對華錯誤政策的教訓」。(路透)

2021/01/26 2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表示希望以「耐心」處裡與中國的關係。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批評美國前總統川普採取一系列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的錯誤行為,造成兩國異常嚴拒局面,「希望美國新一屆政府吸取川普政府對華錯誤政策的教訓,客觀理性看待中國和中美關係」。

白宮發言人先前在記者會中表示,美國與中國正展開激烈競爭,拜登希望以耐心來處理與中國的關係。對此,中國外交部1月26日例行記者會中,有媒體提問中國拜登言論的看法。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過去幾年,川普政府犯下了方向性的錯誤,將中國視為戰略性競爭對手甚至是威脅,據此採取了一系列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的錯誤行徑,導致中美關係出現自兩國建交以來的從未有過的異常嚴峻局面,這不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

趙立堅指出,正如中方多次指出的,中美作為兩個大國,在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促進全球發展繁榮等方面擁有廣泛的共同利益,肩負著特殊的重要責任。中美兩國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合作是雙方唯一正確的選擇。

趙立堅強調,希望美國新一屆政府能夠吸取川普政府對華錯誤政策的教訓,客觀理性看待中國和中美關係,採取積極建設性的對話政策,同中方相向而行,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發展的正確軌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