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超高速直升機 美軍次世代突擊飛行器曝光

「賽考斯基」(Sikorsky)和波音公司(Boeing)共同研發的未來遠程突擊飛行器「無畏X」(Defiant-X)近日曝光。(圖擷自賽考斯基)

「賽考斯基」(Sikorsky)和波音公司(Boeing)共同研發的未來遠程突擊飛行器「無畏X」(Defiant-X)近日曝光。(圖擷自賽考斯基)

2021/01/26 16: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洛克希德·馬丁旗下子公司「賽考斯基」(Sikorsky)和波音公司(Boeing)共同研發的未來遠程突擊飛行器「無畏X」(Defiant-X)近日曝光,號稱是史上最快、機動性最強、生存能力最高的突擊直升機。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陸軍目前正計畫選擇1款未來遠程突擊機(FLRAA),取代目前的黑鷹直升機,賽考斯基和波音為競標該案,聯合研發最新突擊直升機「無畏X」,採用了共軸雙旋翼和後置尾槳推進器,可以消除了單旋翼直升機的葉片後退失速和高速時升力不均的風險,在低速飛行時,共軸旋翼使機體保持良好的操縱性。

「無畏X」的飛行速度號稱比傳統直升機時速快185公里,航程增加60%,懸停機動性能提高50%,以與「黑鷹」相同的佔地面積、相同的近距離編隊飛行,以及對當前戰術、技術、訓練或基礎設施的最小改動來提供新式突擊機。

目前「無畏X」正在數位作戰環境中進行測試,而FLRAA合約預計將在2022年完成競標,若「無畏X」成功獲得青睞,預計將在2035年左右服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