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仍未見曙光 英衛生大臣:暫時不會鬆綁防疫措施

韓考克表示,目前暫時不會鬆綁防疫限制。(路透)

韓考克表示,目前暫時不會鬆綁防疫限制。(路透)

2021/01/26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肆虐,英國政府週一公布數據,指出當天新增2萬2195例、592例死亡,雖然英國的新增確診病例持續下降,但目前住院人數仍居高不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表示,目前很難設定解除英國封鎖措施的時間表,只有等到確定安全後,才會解除防疫限制。

根據英國《BBC》報導,目前英格蘭地區的民眾若無特殊理由不得外出,必須居家隔離,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的大部分地區也採取了類似措施。韓考克週一在記者會中坦言:「我瞭解人們想要擺脫當前現況的渴望,但問題在於我們必須觀察疫情的狀況。」政府必須考慮死亡率、住院人數、是否存在新的冠狀病毒變種以及疫苗是否成功推廣等因素,然而目前尚未達到可以鬆綁防疫措施的地步。

英格蘭副醫療官哈里斯(Jenny Harries)預估,未來有很長一段時間無法擺脫困境,目前病毒感染率仍讓人擔心,國民保健署目前仍面臨冬季對於呼吸道疾病所帶來的壓力。英國公共衛生部的高級醫學顧問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則表示,在決定鬆綁防疫措施前,英國必須將死亡率大幅降低,研究小組目前也正在研究南非變種病毒對英國疫苗計畫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