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桃擴大隔離5千人 各縣市回溯人數整理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發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天宣布擴大回溯,初估將匡列約5000人需居家隔離。(資料照)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發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天宣布擴大回溯,初估將匡列約5000人需居家隔離。(資料照)

2021/01/26 0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發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天宣布擴大回溯,初估將匡列約5000人需居家隔離。截至昨日下午最新統計,桃園醫院全案須隔離14天者達2991人,擴大回溯共2265人,包含出院病患1048人,陪病者及同住家人1217人。目前部分縣市也陸續收到涉及感染事件的相關名單,各縣市匡列人數現況整理如下。

◎在2991人之中,病房綠區擴大回溯的出院病人有578人,以桃園市526人最多。

◎基隆市共有4人符合桃醫擴大居家隔離要件,其中1人為陪病者自主通報,並未被中央匡列。

◎台北市府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來自中央的名單,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桃園醫院直接轉來北市有44人,這已確認過。

◎新北市府,目前接到通知有38人需要居家隔離,市府也立即啟動居家隔離關懷措施。

◎新竹市26日上午表示,目前匡列人數居家隔離人數是7人。

◎新竹縣縣長楊文科指出,已掌握需匡列居家隔離者身分,並啟動衛政、警政等關懷中心應變,落實居家隔離者的健康管理。

◎苗栗縣衛生局表示,已接獲通知設籍苗栗縣共有3人,但3人都不住苗栗,疫調及採檢追蹤由居住地縣市衛生局辦理。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尚未收到中央指令需要匡列隔離檢疫者。

◎彰化縣衛生局昨日下午表示,接獲中央及醫療院所通報,目前有4名桃醫接觸者,4人都住彰化,1月6日到1月19日間曾赴桃園醫院就診,有些是因為家屬住在桃園而到桃醫看病,4人當中有3人匡列居家隔離、1人自主健康管理,而衛生局在4人採檢結果未出爐前,已要求他們的家人須自主健康管理。

◎雲林縣設籍民眾匡列居家隔離則有6人,其中2人定居桃園並未返鄉隔離,另2對夫妻已在雲林居家隔離,衛生局正進行疫調。

◎高雄市部分,針對桃醫感染擴大匡列5000人,市長陳其邁昨受訪時,語帶保留說,名單有掌握,但個人資料,容許他做一些保留。衛生局則表示,目前沒有桃醫回溯匡列的民眾在高雄,至於該市目前有居家隔離13人、居家檢疫5093人、自主健康管理2200多人,主要以返台國人為大宗。

◎屏東縣截至下午5時,有2名桃醫轉到屏東居家隔離者,將在26日凌晨0時結束居家隔離,轉為自主健康管理。

◎宜蘭縣衛生局指出,宜蘭匡列1人,個案自桃園醫院出院後即住在當地,因身體又有不適,但桃園醫院無法回診,且有家人住在宜蘭,因此轉至宜蘭的醫院住院,初篩也是陰性。

◎花蓮縣部分,衛生局表示,接獲指揮中心通報,已知桃園醫院陪病者的家人有6位被匡列為居家隔離,衛生局已陸續通知必須待在家中、不可外出。

◎台東縣政府則收到中央提供2名居家隔離名單,經查該2名個案雖設籍台東,但長期居住外縣市且目前於外縣市進行居家隔離中。

◎金門縣政府表示,因桃醫群聚案而匡列居家隔離共9人,8人居住在台,已轉居住縣市衛生局追蹤管理,其中1人已死亡,實際居住金門只有1人,是陪病者,現居家隔離中,目前無任何不適症狀。

◎其他縣市部分,台南市尚未發現擴大回溯個案,南投縣、嘉義縣、嘉義市、連江縣無人因桃醫群聚案須居家隔離。(15:51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