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巨浪三型」潛射飛彈威脅大 美報告:解放軍有機會攻擊本土

中國解放軍新型的「巨浪三型」(JL-3)潛射彈道飛彈能威脅美國本土;圖為「巨浪二型」。(歐新社檔案照)(路透)

中國解放軍新型的「巨浪三型」(JL-3)潛射彈道飛彈能威脅美國本土;圖為「巨浪二型」。(歐新社檔案照)(路透)

2021/01/25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2019年從渤海的「晉級」(Jin-class)核動力潛艦,試射一枚新型的「巨浪三型」(JL-3)潛射彈道飛彈(SLBM),美方軍事報告認為這是中國潛射飛彈一大進展,讓中國有機會攻擊到美國本土。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美國空軍國家航空航天情報中心(Nasic)日前於官網發布的《彈道和巡弋飛彈威脅》(Ballistic and Cruise Missile Threat )報告,報告示警,中國潛艇一旦使用「巨浪三型」,飛彈能搭載包括核彈頭在內的多個彈頭,射程超過1萬公里,射程還能涵蓋到美國本土,是中國渴望獲得的二次核打擊能力。

報告認為,中國能威脅美國的飛彈彈頭數量預計將在未來5年內從16個增加至超過100個,其中中國陸基洲際飛彈「東風41」約有16枚;專家認為與仍在服役的「巨浪二型」潛射飛彈相比,「巨浪三型」是一項重大進展,巨浪2射程約7200公里,而巨浪3可以突破1萬公里,使解放軍擁有「可生存的報復能力」,從而為中國提供更大的反擊機會。

不過儘管「巨浪三型」射程提升,但中國依然無法從南海發射飛彈攻擊美國本土,要做到這一點,潛艇將不得不在渤海地區發射才能威脅到美西,若要涵蓋美東地區甚至要航至第二島鏈內發射,更容易被偵察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