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墜機主因?印尼失事波音737客機 「自動節流閥」曾故障

目前搜救團隊已打撈到俗稱「黑盒子」(見圖),但仍不確定「自動節流閥系統」故障是否是飛機失事的原因。(美聯社)

目前搜救團隊已打撈到俗稱「黑盒子」(見圖),但仍不確定「自動節流閥系統」故障是否是飛機失事的原因。(美聯社)

2021/01/22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載有62人的印尼「三佛齊航空」(Sriwijaya Air)波音737雙引擎客機本月9日失事,而這架客機的「自動節流閥系統」(autothrottle system,又稱「自動油門系統」)曾故障,官方人員正在調查這是否就是失事主因。

綜合外電報導,印尼「三佛齊航空」(Sriwijaya Air)編號「SJ-182」的波音737-524型雙引擎客機,載著62人,其中有10兒童、12名機組人員,9日失事墜落爪哇海一帶。

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Committee,KNKT)調查人員烏托莫(Nurcayho Utomo)今天向《路透》透露,依維修日誌紀錄,客機在失事前幾天曾通報「自動節流閥系統」出現問題。但烏托莫也指出,飛機可以在「自動節流閥系統」故障的情況下繼續飛行,因為飛行員可以改成手動操作油門。

烏托莫說,目前還不確定「自動節流閥系統」故障是否導致飛機失事,若能打撈到「駕駛艙通話記錄器」(Cockpit Voice Recorder,CVR),就能根據機師對話,釐清失事確切原因。不過烏托莫也指出,他不記得維修日誌有記錄「自動節流閥系統」以外的問題。

目前搜救團隊已打撈到俗稱「黑盒子」的「飛行數據紀錄器」(Flight Data Recorder,FDR),調查人員也解讀了裡面的數據。

《華爾街日報》昨(21)日報導知情人士說法指出,黑盒子的數據顯示,飛機在爬升過程中,一邊引擎的「自動節流閥系統」並未正常運作,而飛行員並未關閉此系統,反而試圖讓故障的節流閥恢復運作,此舉可能讓兩邊引擎輸出功率不一致,讓飛機更難操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