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籲習近平讓位! 中國民運人士許志永、丁家喜罪名被升級

曾要求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辭職的中國民運人士許志永(左),以及中國人權律師丁家喜(右),近日罪刑從起初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升級為「顛覆國家政權罪」,若罪成恐被重判。(翻攝自微博,本報合成)

曾要求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辭職的中國民運人士許志永(左),以及中國人權律師丁家喜(右),近日罪刑從起初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升級為「顛覆國家政權罪」,若罪成恐被重判。(翻攝自微博,本報合成)

2021/01/21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要求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辭職的中國民運人士許志永,以及中國人權律師丁家喜,近日被中共當局移送起訴,罪刑也從起初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升級為「顛覆國家政權罪」,若罪成恐被重判。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許志永、丁家喜兩人因2019年的「廈門聚會案」被捕,並被控為主要涉案人,律師梁小軍透露,目前兩人的案件補充偵查期限屆滿,已經移送審查起訴,罪名從起初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升級為「顛覆國家政權罪」。

梁小軍指出,對於罪名加重相當意外,不過該罪名是由公安往上繳至檢察院,最後是以什麼罪名向法院起訴則尚未得知;目前律師團隊已經抵達山東看守所提出申請,要求見當事人,獲得當事人確認委託後,才得以查閱涉及兩人案件的卷宗。

梁小軍斷言,涉及人士不少,當局為此案肯定注入心力。

法律界人士分析認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顛覆國家政權罪」兩者定罪有所差別,這次罪刑升級,可能從最重5年以上升到10年以上。

許志永是中國著名的法律學者及人權運動者,曾在去年要求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為疫情負責下台;中國人權律師丁家喜則在廈門大抓捕時落網,更有內部消息稱他在看守所內長期遭受酷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