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秘密強摘民運人士器官 逼家屬簽「實驗同意書」

中國知名民運人士彭明在獄中猝死,器官遭中國政府強摘。(圖擷自對華援助新聞網)

中國知名民運人士彭明在獄中猝死,器官遭中國政府強摘。(圖擷自對華援助新聞網)

2016/12/12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知名民運人士彭明流亡海外多年,今年11月底在湖北咸寧監獄突然猝死。據悉中國強烈阻撓彭明海外家屬前往奔喪,而在12月10日,其家屬發表聲明指出,彭明大腦及其他器官已遭中國秘密摘除。

彭明在1998年以結束中國一黨專制為訴求成立「中國發展聯合會」推動民運,遭中國政府取締,2000年逃亡赴美,卻在2004年於緬甸遭中國誘捕以「組織和領導恐怖組織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鋃鐺入獄。

未料上個月底卻突然在獄中身亡,本月10日彭明家屬爆出彭明大哥5日遭中國官員強押6小時,逼迫他同意簽下「切除彭明腹部肌肉」以供科學實驗同意書,最後表示說不簽也沒用,因「彭明大腦心臟等器官早已全被摘除」。

彭明海外家族沉痛指出中國當局罔顧家屬意願,從彭明被綁架被捕連死亡時遺體都遭毀損,全都是中國專制政權一手造成。

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牧師呼籲國際共同譴責中國做法,並希望習近平可以立刻中止這種反人倫反法治的行為,並允許彭明海外家屬能將其遺體及個人物品帶回身邊。

彭明海外家屬發表沉痛聲明譴責中國政府。(圖擷自對華援助新聞網)

彭明海外家屬發表沉痛聲明譴責中國政府。(圖擷自對華援助新聞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