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第一家庭另一面....美作家︰拜登妻疑是「小三」、兒女都涉毒

拜登(左)對外稱和吉兒(右)1975年3月時初次見面,吉兒的前夫卻說這是謊言。(美聯社檔案照)

拜登(左)對外稱和吉兒(右)1975年3月時初次見面,吉兒的前夫卻說這是謊言。(美聯社檔案照)

2021/01/20 14:4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新科總統拜登20日入主白宮,相較於對前第一家庭的嚴格檢驗,美國主流媒體選前與選後都鮮少提及拜登家庭的負面消息。去年12月,美國作家艾普斯頓(Joseph Epstein)投書《華爾街日報》論壇版,揶揄拜登妻子吉兒(Jill Biden)老愛以「博士」自稱,隨即遭主流媒體炮轟得體無完膚。吉兒當年「出牆」疑雲、兒女都涉毒等拜登家庭的另一面,儼然成為這些美國媒體的禁忌話題。

拜登的首任妻子娜伊莉雅(Neilia)在1972年一場車禍中喪生,2人13個月大的女兒娜歐蜜(Naomi)也在車禍中死亡。1977年拜登和吉兒再婚。

拜登續弦時,曾對外表示,2人是相親認識,自己正經歷喪妻之痛,而吉兒也離婚,2人於1975年相識時都是單身。拜登還說,自己向吉兒求婚了5次,才終於抱得美人歸。然而,這段浪漫的愛情故事,卻被吉兒的前夫史蒂芬森(Bill Stevenson)指稱全是謊言。

史蒂芬森選前大爆料,先後向英國《太陽報》及《每日郵報》控訴拜登撒謊,他與吉兒早在1972年時就認識拜登,當時夫婦2人還替拜登助選參議員,不過拜登卻與吉兒關係曖昧,他從1974年8月時就開始懷疑拜登和妻子有染,這是2人離婚的主因。

現年72歲的史蒂芬森去年底告訴《每日郵報》說,他沒想要傷害任何人,但即將出書,戳破這虛假的故事。他強調,事實就是事實,已經發生的事就是發生了。他也強調,書是一定會出的。他說,「她會成為很棒的第一夫人——但這是我的故事。」

除了出牆疑雲,拜登與吉兒唯一掌上明珠艾希莉(Ashley Blazer Biden)持有大麻、吸食古柯鹼的毒品醜聞,也再度受到外界檢驗。艾希莉本身跟哥哥、拜登次子杭特一樣有毒癮,1999年曾因藏有大麻被捕,但沒有被定罪。她2002年又因為妨害公務被捕。

據《紐約郵報》2009年3月底揭露,當拜登在歐巴馬政府擔任副總統時,艾希莉用紅色吸管吸食古柯鹼的影片曝光。但她的爭議行為多年來未有受到太大關注,她其後致力於發展其社工事業及推動社會公義,並創立慈善服裝品牌。

至於於拜登次子杭特,除身陷收受利益的醜聞外,他因在2013年6月一次毒品測試中對古柯鹼呈陽性反應,於翌年遭到海軍預備隊勒令退役,他與亡兄遺孀隨後還傳出不倫關係。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拜登女兒艾希莉吸毒醜聞再度受到檢驗。(法新社檔案照)

拜登女兒艾希莉吸毒醜聞再度受到檢驗。(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