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任後首重抗疫!拜登抵華府:向40萬染疫死亡美國人致敬

拜登在倒影池前發表談話,向40萬染疫死亡美國人致敬。(彭博)

拜登在倒影池前發表談話,向40萬染疫死亡美國人致敬。(彭博)

2021/01/20 1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死亡人數已突破40萬人,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在就職典禮前夕抵達華府,拜登也在華府發表談話,向40萬染疫死亡的美國同胞致意。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在林肯紀念堂外的倒影池(Reflecting Pool)前發表談話,拜登首先表示:「如果天堂裡有天使,那麼他們都會是護理師,我從我們的家庭經歷中知道護理師們所做的一切,那些勇氣、那些為人們所吸收的痛苦,謝謝你們,謝謝!」

拜登提到,為了要治療過往,我們必須謹記過去,但有時候謹記過去是很難的,但這就是我們療癒的方式,這對一個國家來說是很重要,「這也是我們今天在這裡的原因」。拜登說︰「在日落之時,讓我們沿著神聖的倒影池在黑暗中點亮光芒,並悼念所有逝去的同胞。」隨後在倒影池周邊的400盞燈也隨之亮起。

倒影池旁點燈向40萬染疫死亡美國人致敬。(彭博)

倒影池旁點燈向40萬染疫死亡美國人致敬。(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