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失言+1 稱「總統不是女人該做的工作」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路透檔案照)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路透檔案照)

2021/01/15 22:22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向來口無遮攔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14日再度語出驚人表示,由於男女性在情緒表達上的差異,「總統不是女人該做的工作」,進一步駁斥擔任達沃市長的長女薩拉(Sara Duterte-Carpio)明年將出馬選總統的傳言。

《路透》15日報導,杜特蒂14日出席一場高速公路動工典禮時表示:「我的女兒沒有要選(總統),我已經告訴印德(Inday,薩拉小名)不要選,因為我不忍心她得經歷我正在經歷的一切。」

杜特蒂說:「這不是女人該做的工作。你知道的,男女性的情緒表達方式完全不一樣,妳會變成跟傻瓜一樣。所以…事情就是這麼令人難過。」

菲律賓史上出過2名女性總統,分別是雅羅育(Gloria Macapagal Arroyo)和艾奎諾夫人(Corazon Aquino)。

75歲的杜特蒂經常發表帶有攻擊性、性別歧視和厭女的言論,但總統辦公室一概聲稱總統只是開玩笑,沒有惡意。杜特蒂在菲國女性中的支持度也持續居高不下。

據報導,最近一次民調顯示,42歲的薩拉被視為明年菲國總統大選的最熱門候選人,副總統羅貝多(Leni Robredo)和柏吾(Grace Poe)等另2名女性政治家,也被看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