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國會要查總統衛隊偷打中國疫苗 杜特蒂:別理他們

菲律賓國會將調查總統安全部隊施打非法疫苗,總統杜特蒂表示部隊負責人不用配合國會。(資料照,路透)

菲律賓國會將調查總統安全部隊施打非法疫苗,總統杜特蒂表示部隊負責人不用配合國會。(資料照,路透)

2021/01/05 2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尚未批准任何一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日前卻傳出總統護衛隊(Presidential Security Group, PSG)搶先接種,國會下週將展開調查,要求傳喚PSG負責人,然而總統杜特蒂卻在電視上「指示」負責人不用配合國會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月26日在電視上「說溜嘴」,透露軍方偷跑開打中國國藥集團(Sinopharm)的疫苗,國會下週將對PSG展開調查,傳喚PSG指揮官,而杜特蒂昨天(4日)又在電視上表示,PSG指揮官不需配會國會調查,還命令他「留在軍營裡。」

杜特蒂聲稱自己是事後才知道此事,但部分護衛隊成員是為保護他,真心想接種疫苗,他們沒辦法等待監管部門的批准。杜特蒂稱讚這些士兵接種疫苗的行為具備忠誠與勇氣,這也是一種自我保護的行為,還說要保護這些士兵,不讓這些士兵面對國會殘酷的調查。

杜特蒂發言人羅格(Harry Roque)說,軍方在細節上並沒有違反法律,而杜特蒂向PSG致上敬意,感謝他們冒生命危險保護總統。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上週也認為PSG此舉「合理」,但他表示對PSG施打中國「走私貨」疫苗並不知情。

菲律賓尚未批准任何一種武漢肺炎疫苗,任何疫苗的進口、分配及儲藏行為都是非法的,衛生部門警告施打非法疫苗具潛在危險。衛生部門並表示,正與海關合作,調查非法疫苗如何運到菲律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