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人殺死跨性別女子 菲律賓竟用「特赦」換武肺疫苗

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彭伯頓(Joseph Scott Pemberton)特赦案在菲律賓引起群眾抗議。(法新社)

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彭伯頓(Joseph Scott Pemberton)特赦案在菲律賓引起群眾抗議。(法新社)

2020/09/11 0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彭伯頓(Joseph Scott Pemberton)2014年到菲律賓參加演習時,殺死跨性別女子勞德(Jennifer Laude),被判10年徒刑,但近日卻得到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特赦,杜特蒂發言人羅克(Harry Roque)表示,他認為這是要確保菲律賓能得到美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這番言論引起外界不滿。

綜合外媒報導,彭伯頓2014年在美菲聯合軍演休假期間,在奧隆加坡市(Olongapo)一間酒吧遇到勞德,兩人一起進到旅館,但勞德卻在隔天被發現陳屍於旅館廁所,彭伯頓在法庭上坦言,自己發現勞德是跨性別人士時,因為太氣憤而攻擊勞德,但他說自己離開房間時,勞德還活著,最後彭伯頓被依謀殺罪判處10年徒刑。

報導指出,上週菲律賓法院裁決,彭伯頓因表現良好可以減刑出獄,勞德的律師隨即提起上訴,但杜特蒂卻對彭伯頓案發布特赦,杜特蒂發言人羅克表示,彭伯頓可以回家了。對此勞德的律師感到遺憾,批評這對菲律賓人民來說並不公正,當地LGBT人權組織也痛批,這意味著菲律賓跨性別人士的生命被忽視。

羅克在記者會上表示,對於杜特蒂的特赦令並不感到驚訝,因為這是為了更高的國家利益,他認為,這是要確保菲律賓能從美國得到疫苗,「我認為沒有任何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