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男持槍衝收容所、脅持員工...只為知道愛貓下落

澳洲一名男子手持衝鋒步槍衝進收容所並非法脅持員工,只為尋找曾伴他度過人生難關的愛貓。示意圖,非當事貓咪。(路透)

澳洲一名男子手持衝鋒步槍衝進收容所並非法脅持員工,只為尋找曾伴他度過人生難關的愛貓。示意圖,非當事貓咪。(路透)

2021/01/15 1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墨爾本一處動物收容所日前傳出槍響,一名男子持槍闖入收容所,甚至還將一名女性員工綁起;整起事件無人也無動物傷亡,警方事後介入調查,該案進入法院審理流程。原來,這名男子曾是一名軍人,供稱闖入收容所只為找回曾伴他度過難關的寵物貓咪。

根據《BBC》報導,澳洲44歲男子惠特曼(Tony Wittman)供稱,自己為了尋找走失的貓,在當地時間11日致電給墨爾本一間動物收容所,但所方告訴他必須等到隔天早上才能前來領回貓咪;豈料,惠特曼當日便持突擊步槍(assault rifle)闖進收容所,綁起一名女性員工,要對方告訴自己貓咪關在哪裡,並強調若對方願意配合,就不會受到傷害。

不過當日,惠特曼並沒有從所內帶出任何一隻動物,離去之前,他還要當事員工數到100後再報警,雖然沒有人或動物因此傷亡,但當事員工及其同事精神上受到創傷。

據悉,惠特曼返回後,便在住家附近用焚燒方式銷毀作案衣物及武器,並在12日返回收容所要求領回他的貓咪,但同日就被當地警方逮捕。

該案進入法律程序,闖入收容所的魯莽行為讓惠特曼吃上綁架、非法監禁、武裝搶劫和槍支犯罪官司,他也承認自己確實做出違法行徑。究竟這隻貓咪為何讓他如此瘋狂?據報,惠特曼供稱,他的貓咪曾多次把他「從邊緣帶回常軌」。

資深警探麥克唐納(Constable Jo MacDonald)透露,惠特曼曾在軍中服役,但被指控「未能提供有效率的服務」,針對此案,惠特曼的委任律師則主張當事人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

目前惠特曼被拒絕保釋,預定於4月正式出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