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疫情逐漸趨穩 春節假期恐成防控工作變數

南韓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第3波大流行高峰據報已過,近日態勢逐漸趨穩,但變數猶存。示意圖。(路透)

南韓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第3波大流行高峰據報已過,近日態勢逐漸趨穩,但變數猶存。示意圖。(路透)

2021/01/14 14: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第3波大流行高峰據報已過,近日態勢逐漸趨穩,但變數猶存,包括小規模群聚感染頻傳、春節假期將至等,讓防疫部門不敢大意。

《韓聯社》報導,南韓截至今日通報,日增確診已連3天低於600例,且最近1週日均報告社區感染544例、比前1週有所進步。然而,近期始於親友聚會的小規模群聚感染事件頻傳、日增確診數量下降較慢,仍是需要關注的焦點。

因此,報導指出,南韓防疫部門預計週六確定是否延長現行防疫響應措施,同時也將日均社區感染病例、60歲以上確診情況等納入綜合考量後,再決定要不要解除首都圈室內體育、娛樂設施的聚集禁令。

除了前述所言,報導也提及,下個月11至14日的春節假期,恐成南韓防疫工作的一大變數。中央應急處置本部防疫總括組長尹泰皓呼籲,為遏制疫情擴散,民眾盡量避免不必要聚會、外出,替疫苗接種營造良好環境。據指,醫務人員、高危險族群接種疫苗工作將於下月底啟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