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罕見發出聲明 強烈譴責國會暴動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發表聯合聲明,譴責國會暴動。由左至右依序為海頓、麥利、麥康維爾、柏格、吉爾迪、布朗、霍坎森、雷蒙。(圖擷取自美國國防部)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發表聯合聲明,譴責國會暴動。由左至右依序為海頓、麥利、麥康維爾、柏格、吉爾迪、布朗、霍坎森、雷蒙。(圖擷取自美國國防部)

2021/01/13 0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大廈1月6日發生大規模暴動,引起國際譁然,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Mark Milley)和副主席海頓(John E. Hyten)聯合六大軍種參謀於週二發出聲明,譴責美國國會暴動事件,強調言論和集會自由的權利並沒有賦予任何人訴諸暴力、煽動和叛亂的權利。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這份聲明由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副主席海頓、陸軍參謀長麥康維爾(James C. McConville)、海軍陸戰隊司令柏格(David H.Berger)、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 Michael Gilday)、空軍參謀長布朗(Charles Q. Brown Jr.)、太空作戰部長雷蒙(John W. Raymond)、國民警衛局局長霍坎森(Daniel R. Hokanson)共同簽署並發表。

聲明中寫道,「2021年1月6日發生在華盛頓特區的暴亂是對美國國會、國會大廈和我們的憲法程序的直接攻擊。我們對兩名國會警察和其他和這起事件有關的死者表達哀悼之意。我們目睹了國會大廈中不符合法治的行動。言論和集會自由的權利並沒有賦予任何人訴諸暴力、煽動和叛亂的權利」。

聲明表示:「作為軍人,我們必須體現國家的價值觀和理想。我們支持和捍衛憲法。任何破壞憲法進程的行為,不僅違背了我們的傳統、價值觀和誓言,而且也是違法的。2021年1月20日,根據憲法,經各州和法院確認,並經國會認證,當選總統拜登將舉行就職典禮,成為我國第46任三軍統帥」

聲明最後表示:「對於部署在外、在國內保衛我們國家的男男女女來說,平時便時刻準備、盯著地平線、專注於任務,我們對你們為了保衛每一個美國人所做的服務表達敬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