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BI警告全美恐爆武裝抗議 川普核准華府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2021/01/12 09: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在1月20日就任,目前美國各單位針對就職典禮維安工作繃緊神經,白宮稍早宣布,總統川普於當地時間11日晚間批准首都華盛頓特區進入緊急狀態,緊急狀態將持續至1月24日,並命令聯邦政府提供援助,支援華府的各項應對工作。

白宮在11日晚間發表的緊急狀態聲明中指出,川普授權國土安全部和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可根據需求與地方當局進行協調,藉此作出應對所有緊急狀況的行動,

目前美國國防部已授權各地多達1萬5000名國民兵部署至華府,支援拜登就職典禮前後的維安執法工作。國民兵局局長霍坎森(Daniel Hokanson)表示,在6日暴動發生後已有6200名國民兵被部署至華府,華府兵力在週六時將提升至1萬人,另外還有5000名國民兵可能會在就職典禮之前出動。

代理國土安全部部長沃爾夫(Chad Wolf)表示,他已將拜登就職典禮列為「特殊國安事件」的時間往前挪,從19日提前至13日,原因在於從過去一週所發生的各種事件來看,安全格局正不斷演變。另外,聯邦調查局也警告,在拜登就職典禮前,全美50州及華府都有武裝抗議活動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