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參與美國會暴動 加拿大擬將極右翼「驕傲男孩」列恐怖組織

加拿大聯邦政府週末宣布,當局擬將極右翼組織驕傲男孩列為恐怖組織。圖為參與挺川遊行的驕傲男孩成員。(彭博資料照)

加拿大聯邦政府週末宣布,當局擬將極右翼組織驕傲男孩列為恐怖組織。圖為參與挺川遊行的驕傲男孩成員。(彭博資料照)

2021/01/12 15: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上週爆發國會暴動事件後,加拿大聯邦政府週末宣布,當局正在蒐集有關極右翼組織「驕傲男孩(Proud Boys)」的資訊,預計將該團體列入恐怖組織名單內。

綜合外媒報導,驕傲男孩積極參與近期多場挺川遊行,活動期間和其他團體爆發多次衝突,上週美國會暴動.也出現多名驕傲男孩成員參與,引發各國關切。加拿大聯邦政府表示,正計畫將驕傲男孩列入加國恐怖組織名單,與伊斯蘭極端組織蓋達組織(基地組織,al-Qaeda)、真主黨(Hezbollah)以及伊斯蘭國(ISIS)齊名。公共安全部門並未透露何時將驕傲男孩正式列入。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發言人鮑爾(Mary-Liz Power)將驕傲男孩歸類為「受意識型態驅動」的極端主義團體之一,隨著加拿大加強應對白人至上主義和其他極右翼組織所構成的威脅,政府新的動作也引發關注。鮑爾表示,國安和執法機構相當積極監視團體活動,並致力收集相關證據,以便將驕傲男孩列為恐怖組織。

布萊爾10日受訪時提到,辦公室正在密切關注驕傲男孩,以及「受意識形態影響的暴力極端分子」。布萊爾指出,這些人是白人至上主義者、反猶太主義者,他們憎恨伊斯蘭教,同時也厭女,組織人士令人討厭,且相當危險。

加拿大新民主黨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上週呼籲將驕傲男孩列為恐怖分子,怒批組織成員衝入美國會大廈,實施「本土恐怖主義」。駔勉誠也補充提到,驕傲男孩的創辦者是加拿大人,團體現在也在加拿大國內進行活動。

驕傲男孩2016年由加拿大人麥金尼斯(Gavin McInnes)創立,2018年10月因違反仇恨政策,被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和Instagram禁止,並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列為極端主義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