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三菱重工聯手多家日企 組成新一代戰機開發技術團隊

三菱重工聯合多家日本企業組建戰機開發技術團隊。(彭博)

三菱重工聯合多家日本企業組建戰機開發技術團隊。(彭博)

2021/01/12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目前展開航空自衛隊F-2戰鬥機的新一代後繼戰鬥機型開發,有多名政府人士透露,以三菱重工為主體,聯合多家日本企業參與的技術人員團隊已經到位,日本政府以培育防衛產業而提出「日本主導」的開發體制也日漸完備。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政府在開發新戰機的過程中將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英國BAE公司合作,在美英廠商正式加入開發工作前,日方力求各家日企實現資訊共享,在去年12月設立名為「FXET」的技術人員團隊,以去年10月和防衛省簽訂總承包合約的三菱重工為首,聚集多家發包企業人員組成團隊,團隊規模最後預計達到500人左右。

各家日企所負責領域有所不同,川崎重工和速霸陸主要負責機體,IHI重工負責發動機,三菱電機、富士通和日本電氣(NEC)則共同負責雷達等電子設備,三菱重工則以機體設計為主,並且統整機體開發工作。

日本政府2021年度預算案中編列567億日元(160億台幣)開發費,2021年起將正式探討機體形狀、重量和發動機推力等基本規格,2027年前後完成包括主要搭載裝備在內的設計工作,由於F-2將在2035年開始退役,日本政府力求在2035年左右部署新戰機。

F-2戰機將在2035年開始退役,日本政府力求在2035年左右部署新戰機。圖為F-2戰機。(歐新社)

F-2戰機將在2035年開始退役,日本政府力求在2035年左右部署新戰機。圖為F-2戰機。(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