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逾5.34兆!日本編列史上最高國防預算抗中國擴軍

日本政府在下年度總預算案部分,國防預算編列5.34兆創新高,增長1.1%,連9年成長。(路透)

日本政府在下年度總預算案部分,國防預算編列5.34兆創新高,增長1.1%,連9年成長。(路透)

2020/12/21 1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今(21日)內閣會議上敲定了2021年度預算案,一般會計總額高達106.6097兆日元,連9年創歷史新高,其中國防預算部分編列5.34兆,增長1.1%,連9年成長。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政府內閣會議上敲定下年度總預算案,總額高達106.6097兆日元,連續9年創歷史最高紀錄,其中包含5兆疫情對策預備費,創新高的老齡化社會保障費35.8421兆日元,以及史上最高的國防預算5.3422兆等。

防衛省在下年度預算中,作為6月放棄部署陸基神盾系統的替代方案,將列入引進建造2艘配備神盾飛彈防禦系統的驅逐艦計畫,另外針對中國、北韓等威脅,購買遠程飛彈、F-35匿蹤戰機,其中包含可在直升機母艦改航艦進行垂直起降的F-35。

同時洛克希德·馬丁與日本三菱重工業(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合作開發F-2戰機的後繼機種F-3戰機,預計2030年代中期展開服役,以及研發新型反艦飛彈保衛沖繩西南島鏈等預算,也是國防預算創新高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