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拜登就職維安繃緊神經 美國防部批准動員1.5萬國民兵

拜登就職典禮上最多會有1.5萬名國民兵支援現場維安。(彭博)

拜登就職典禮上最多會有1.5萬名國民兵支援現場維安。(彭博)

2021/01/12 0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在1月20日就任,由於日前發生國會暴動事件,各單位對拜登就職典禮的維安工作無不繃緊神經,而美國國防部已授權各地多達1萬5000名國民兵部署至華府,支援拜登就職典禮前後的維安執法工作。

綜合美媒報導,國民兵局(National Guard Bureau)局長霍坎森(Daniel Hokanson)表示,在1月6日暴動發生後,已有6200名國民兵被部署至華府,華府兵力在週六時將會提升至1萬人,另外還有5000名國民兵可能會在就職典禮之前出動。

霍坎森指出,國民兵主要的任務是在通訊、後勤與安全等層面支援地方警察、國會警察及特勤局幹員,目前尚未決定是否武裝部分或全部的國民兵,或是配備鎮暴裝備。霍坎森表示:「我最優先考慮的不僅是保護我們的公民和財產,而且最重要的是也要保護我們的國民兵隊員們。」強調不會讓隊員們沒有適當裝備來保護自己。

霍坎森也提到,在涉及自然災害時,國民兵總是身先士卒,但涉及到「執法」時,必須要等到所有執法人員都「精疲力盡」時,才能出動國民兵,出動國民兵執法並授予逮捕權力,是在安全情勢失控下的「最後手段」。

國民兵局長霍坎森表示,在6日暴動發生後,已有6200名國民兵被部署至華府。(彭博)

國民兵局長霍坎森表示,在6日暴動發生後,已有6200名國民兵被部署至華府。(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