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防疫成就對台灣改觀嗎?她街訪巴黎人 結果跌破眼鏡

法、台文化交流粉專「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推出街訪法國民眾的影片,詢問巴黎街頭的民眾一些關於台灣的聯想,測試法國群眾是否能對於台灣的了解有上升。圖為一名法國女子表示,被排擠於全球防疫圈之外的台灣意外防疫優異,不加入WHA好像也沒損失。(「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授權提供)

法、台文化交流粉專「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推出街訪法國民眾的影片,詢問巴黎街頭的民眾一些關於台灣的聯想,測試法國群眾是否能對於台灣的了解有上升。圖為一名法國女子表示,被排擠於全球防疫圈之外的台灣意外防疫優異,不加入WHA好像也沒損失。(「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授權提供)

2021/01/12 0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台灣文化交流粉專「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最近推出一部新街訪影片,指過去一年來,全世界因疫情發生天翻地覆的改變,台灣因為抗疫的絕佳表現屢登法國媒體,國際能見度前所未見,因此睽違一年再度訪問巴黎街頭的民眾關於台灣的聯想,看看法國人對台灣的了解是否提升。

「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4日在YouTube頻道發布影片,街訪巴黎街頭的民眾,當談及「珍珠奶茶發源地」,受試者幾乎都猜不到是台灣,僅有一位住在瑞士的女子毫不遲疑答對,她解釋,因為住所附近的珍珠奶茶店都會標註來自台灣,因此她相當清楚;提及「最強抗疫國家之一」,7個人中有5個有印象;而「有一位女性總統」方面,有不少民眾表示有耳聞新聞曾報導過,但仍叫不出台灣的名字。

而談到「被排除在聯合國及世衛之外」,一名毛帽男對此感到驚訝而難以置信,直呼「但台灣防疫表現這麼好,應該要讓台灣加入,WHO才知道要怎麼防疫」;談到受到中國的嚴重威脅,許多法國民眾秒速直呼,「台灣!」

而談到「對台灣的印象」,法國民眾的答案包羅萬象,包含「MIT標籤」、「台灣的科技技術發達」、「台灣的經濟與觀光」、「值得造訪的地方,自然人文都相當壯觀,那裡的人聽說很友善」、「發展不錯的國家,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地理課有教到亞洲四小龍,還有台灣政治很好,有一位女性總統相當罕見」、「感謝台灣發明珍珠奶茶」;也有法國民眾坦承,對於台灣所知不多,但台灣有女性內閣及跨性別的數位政委讓他們對台灣多了一些概念,並有興趣知道更多關於台灣的事情。

至於台灣是否為主權獨立國家?受訪法國民眾一面倒認為台灣的確是主權國家,只是面對著中國的覬覦與恐嚇;也有民眾坦承不熟悉地緣政治,原先以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但在這次的街訪中,與台灣人交流過後發現事實不然。

兩岸議題方面,一名體格壯碩的法國男子擔憂台灣面對中國的施壓,希望台灣人勇敢保護自己的國家,「努力保持台灣人自己的樣子」;一名相當有國際觀的毛帽男則說,「不要對中國讓步很重要」,並強調中國已充分展現其本質為「集權統治」;一名棕髮女子表示,「台灣加油,或許艱困也不要放棄,即使得費時多年,為了台灣的未來世代奮鬥」。

對於台灣的防疫成就,眼鏡男表示,原先對於台灣所知甚少,但對於台灣被排擠於全球防疫圈外仍防疫有成,感到相當佩服與欣喜,並鼓勵台灣人「繼續奮鬥,不要放棄」。

「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在影片最後表示,街訪過程中發現,談到台灣,受訪者首先想到的是與中國的衝突,相信著街訪的意義在於透過不斷的交流,理解彼此並拉近距離,以及增加台灣的能見度,也相信每個人的交流都能促成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