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北京確診連環爆!中國網友大罵:領導集體辭職吧

北京連日篩檢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與無症狀感染病例。(歐新社檔案照)

北京連日篩檢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與無症狀感染病例。(歐新社檔案照)

2021/01/11 2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捲土重來,北京市連續出現本土確診病例與無症狀感染者,且確診病患還不願配合疫調,官方坦言疫情「嚴峻」,中國網友們則是氣炸要官員下台。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官方微博連日披露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與無症狀感染人數,1月10日單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4例無症狀感染;據新浪網統計,北京現有37例確診、9例無症狀感染,自疫情爆發以來,累計997例確診,9人死亡,官方宣稱當中有951例病患治癒康復出院。

北京今日新增1名49歲女性確診病患,住在順義區趙全營鎮聯莊村,是前一天通報確診男病患的妻子,女患者9日篩檢結果為陽性反應,由負壓救護車將她轉往地壇醫院就診,院方根據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和影像檢查等,在1月10日診斷為普通型確診病例。

根據中國《環球時報》報導,順義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支現偉今天在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發布會指出,1月9日確診的男性病患隱瞞行程,拒不配合官方疫調,否認政府部門查核的軌跡訊息,他坦言:「對疫情防控造成極為不利影響。」因此呼籲廣大市民「履行好應盡防疫義務和法律責任」。

中國網友見到北京不斷出現本土型確診,也因該國無症狀感染不計入確診病例,要出現症狀才算確診,氣得在微博留言痛罵「建議北京市領導班子領導集體辭職吧!什麼玩意兒這是?」、「無症狀為什麼不公佈?無症狀不是病例嗎?」、「首都的城市管理水平......回不了家過年,上班路上還要提心吊膽的」、「無症狀都不通報了,真有你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網友得知北京不斷新增確診,氣得要官員下台。(圖取自微博)

中國網友得知北京不斷新增確診,氣得要官員下台。(圖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