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新護照登上《路透》! 大大的「TAIWAN」避免被誤解為中國

外交部今(11日)正式發行新版護照,原版「中華民國」下面的「Republic of China」英文字被撤到國徽周圍,並特別放大「TAIWAN」字樣,藉此和中國做出區隔。(記者王峻祺攝)

外交部今(11日)正式發行新版護照,原版「中華民國」下面的「Republic of China」英文字被撤到國徽周圍,並特別放大「TAIWAN」字樣,藉此和中國做出區隔。(記者王峻祺攝)

2021/01/11 16: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交部今(11日)正式發行新版護照,《路透》也特別趕來報導,並指出台灣護照撤掉原本「中華民國」下面的「Republic of China」英文字,還特別放大「TAIWAN」字樣,藉此和中國做出區隔。

據《路透》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初期,雖然台灣將疫情控制得相當良好,但由於護照上英文字的混淆性,讓不少台灣人在國外被誤認為中國人,遭受到不公平的對待。

就此,台灣將原版護照上相當大的「Republic of China」移除,改以極小字體圍繞在國徽周圍旁邊,並把下方的「TAIWAN」字樣放大,如此一來就能和「China」分隔。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向《路透》表示,截至今天中午已收到700多份新護照的申請,過去整天平均大概在1000份左右。領務局指出,新版護照的目的是提高台灣知名度,並讓台灣人出國旅行時不會被當成中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