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拉克法院發布聲明 對川普下達逮捕令

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卸任。(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卸任。(美聯社)

2021/01/08 1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可能被聯邦檢察官以煽動叛亂罪起訴,如今又面臨一項來自他國的司法指控,伊拉克巴格達調查法庭的一名法官正式向即將離任的川普發出逮捕令,控其去年下令暗殺一名伊拉克準軍事領導人。

根據《CNN》報導,美軍去年1月3日襲擊伊拉克巴格達機場,擊殺伊朗軍、情最高將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及與伊朗關係密切的伊拉克什葉派民兵組織人民動員(Hashed al-Shaabi)指揮官穆罕迪斯(Abu Mahdi al-Muhandis),當時一度引起中東情勢緊張。

在事件發生1週年後,伊拉克最高司法委員會今日發表聲明指出,經過初步調查,該國法院決定對即將卸任的美國總統川普發布逮捕令,理由是涉嫌暗殺伊拉克準軍事領袖穆罕迪斯。

該份聲明進一步表示,伊拉克司法調查小組將繼續致力找出涉及此事件的參與者,無論其身分為該國公民或海外人士。

根據伊朗半官方法斯通訊社本週稍早的報導,伊朗當局也已認定川普應當對蘇雷曼尼遭暗殺案負責,並對他發布逮捕令。

在去年成功擊殺蘇雷曼尼與穆罕迪斯後,川普曾揚言,一旦伊朗對美國的人員或資產進行報復攻擊,美方將針對伊朗境內52個被鎖定的目標實施華麗的回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