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BI尋求公眾幫找美國會抗議者 臉部識別公司發現有Antifa成員

美國國會6日因川普支持者強闖發生騷亂後,聯邦調查局(FBI)正向公眾尋求協助,要找出闖入美國國會的抗議者。(美聯社)

美國國會6日因川普支持者強闖發生騷亂後,聯邦調查局(FBI)正向公眾尋求協助,要找出闖入美國國會的抗議者。(美聯社)

2021/01/07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會6日因川普支持者強闖發生騷亂後,聯邦調查局(FBI)正向公眾尋求協助,以找出闖入美國國會的抗議者。目前XRVision公司已透過其人臉辨識軟體,發現2名在參議院中的抗議男子,應是費城的反法西斯主義(Antifa)成員。

《華盛頓時報》報導,一位退役軍官透露,XRVision公司使用其人臉辨識軟體,對闖進國會的抗議者進行臉部分析。結果發現,2名在參議院中的男子,應是費城反法西斯主義團體的成員。

這位消息人士也提供了照片比對結果。被辨認出的2名成員中的其中一人有紋身,代表他是史達林主義者。許多反法西斯主義成員透過暴力來促進無政府狀態,並希望美國最終能支持史達林主義國家,而抗議者在現場也高呼「不再有美國。」(No more USA at all.)

XRVision發現的另一名可疑人士,雖然尚未確定他與反法西斯主義運動的關係,但他曾現身於在美國西部的氣候相關抗議活動,以及「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的示威活動中。

FBI週四凌晨在推特上發表聲明,「FBI正在尋找有助於識別在華盛頓特區積極煽動暴力的個人的訊息。」貼文也寫道,「FBI正在透過一些訊息和數位媒體,了解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及其周圍地區的暴動和暴力。」

FBI在貼文中寫道,「如果你目睹了非法暴力行動,我們敦促你提交任何相關的訊息、照片或影片至fbi.gov/USCapitol網站上。」

據報導,華盛頓警方週三表示,至少有52人被捕,其中47人是因為違反宵禁。警方也說,有4人死亡,其中1名女子在國會大廈內被槍擊中。議員們誓言要調查執法部門,如何處理週三在國會大廈發生的暴力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