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川粉大鬧國會 共和黨小布希:讓美國變「香蕉共和國」

共和黨籍前總統小布希(見圖)發聲明譴責國會暴動事件,抨擊「這是『香蕉共和國』才會發生的選舉爭議,不是我們這個民主共和國」。(法新社)

共和黨籍前總統小布希(見圖)發聲明譴責國會暴動事件,抨擊「這是『香蕉共和國』才會發生的選舉爭議,不是我們這個民主共和國」。(法新社)

2021/01/07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大廈當地時間6日發生大規模暴動,大批總統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打斷國會確認拜登當選總統的程序。對此,共和黨籍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發聲明譴責說,「這是『香蕉共和國』才會發生的選舉爭議,不是我們這個民主共和國」。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聯邦參眾兩院6日舉行特別聯席會議之際,川普的支持者攻進國會大廈,企圖阻止國會對總統大選選舉人票結果認證,成為美國憲政史上一大污點;針對國會衝突事件,同為共和黨籍的前總統小布希發表聲明說,「這是令人作嘔和令人心碎的景象。」

小布希表示,「這是『香蕉共和國』才會發生的選舉爭議,不會發生在我們這個民主共和國。」聲明中雖完全沒提及川普,但小布希直言,「對於某些政治人物自選舉以來的魯莽行為,對於美國體制傳統和法治的不尊重,讓我瞠目結舌」。

小布希聲明中提到的「香蕉共和國」,通常是指經濟受外資控制、貪汙腐敗或有強大外國勢力介入的國家,大多是政治不穩定不民主,常有寡頭政治的中美洲小國。

儘管經歷川普支持者入侵國會暴動延宕計票,美國聯邦參眾兩院仍在台灣時間今(7日)下午4點左右完成選舉人投票結果計算,副總統彭斯宣布拜登以306:232票擊敗川普。

推特帳號被封鎖的川普,透過白宮副幕僚長史卡維諾(Dan Scavino)推特發表聲明,稱「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第一個任期結束」,不過也終於鬆口表示,20日政權將有序過渡(an orderly transition)給拜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