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阻中國犯台!《華爾街日報》:拜登應協助武裝台灣

圖為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 DDG-89)通過台灣海峽。(資料照,圖擷取自第七艦隊官網)

圖為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 DDG-89)通過台灣海峽。(資料照,圖擷取自第七艦隊官網)

2020/12/30 06:06

首次上稿 00:50
更新時間 0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對台軍事動作頻頻,日本副防衛大臣中山泰秀近日受訪表示,「台灣安全是紅線」,呼籲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要「堅定」支持台灣。對此,《華爾街日報》發表社評指出,拜登應以威懾中國為目標,協助「武裝台灣」,讓台灣就算在沒有美國支援的情況,都有能力讓中國為侵略行為付出慘烈代價。

中山泰秀25日接受路透訪問指出,「亞洲有條紅線︰中國和台灣,若中國跨過這條紅線,執政的拜登會怎麼反應?」他說,美國是民主國家的領頭羊,「我有強烈感覺要說︰美國,要堅定!」呼籲總統當選人拜登,面對咄咄逼人的中國,要「堅定」支持台灣。

對此,《華爾街日報》發出社評指出,再過不到4週,拜登將就任美國總統,中山泰秀上述發言凸顯美國的亞太盟邦憂心不已。社評指出,北京鷹派把民主國家台灣當作分裂省分,並對台灣先進的晶片技術野心勃勃,雖然台灣民意越來越反對統一,但還是無法排除共軍在拜登任期內「跨越台海發動軍事行動的可能性」。

文章認為,若台灣被迫失去獨立局面,將會造成「地緣政治地震」,如此一來太平洋地區的力量會越來越向中國傾斜,讓中國得利,其他亞洲國家也得重新調整與美國間的關係,這對全球安全和貿易將產生重大影響。

因此文章建議,美國應以威嚇中國為首要目標,最先目標是「武裝台灣」,讓台灣就算在沒有美國支援的情況下,也有能力讓中國為侵略行為付出慘烈代價;另外,美國也應持續協助台灣,為防禦性戰爭實現軍力與民防的現代化。

文章分析,雖然拜登不太可能明白承諾美國將協防台灣,但中國威脅程度越來越大,「若拜登想要穩住美國在亞洲的盟友,台灣就是他首個重要的考驗」。

《華爾街日報》發表社評指出,拜登(見圖)應以威懾中國為目標,協助武裝台灣。(路透)

《華爾街日報》發表社評指出,拜登(見圖)應以威懾中國為目標,協助武裝台灣。(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