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會暴動》多位共和黨人齊聲指責 狠批川普煽動暴亂

麥康奈強調:「我們不會屈服於違法行為或恐嚇之下。」(美聯社)

麥康奈強調:「我們不會屈服於違法行為或恐嚇之下。」(美聯社)

2021/01/07 1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大廈當地時間6日發生大規模暴動,大批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一度佔領眾議院議場,在警方及維安人員清場後,國會繼續進行聯席會議。針對此次暴動,多位政界人士直指川普煽動支持者掀起暴亂,多位共和黨人也為此指責川普。

綜合美媒報導,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表示,在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之後,國會不會阻止大選結果確認,他也強調:「我們不會屈服於違法行為或恐嚇之下,我們將回到自己的崗位上,履行《憲法》和我們的職責。」針對暴亂行為,麥康奈指出,「這些人試圖破壞民主,不過他們失敗了,這次失敗的暴動只是在突顯我們所面對的任務對美國來說非常重要」。

共和黨參議員羅尼(Mitt Romney)在一份聲明中指出,6日發生的暴動是由美國總統所煽動的,而川普的支持者選擇繼續反對合法的民主選舉結果,繼續支持川普的危險策略,這些人將在美國歷史中因為參與這起可恥事件而被人銘記。羅尼也呼籲,國會同僚應繼續完成選舉工作,避免其他反對事件發生,並一致確認總統大選的合法性。

共和黨參議員薩斯(Ben Sasse)則說,國會大廈遭到洗劫時,「自由世界的領導人」卻躲在鍵盤後面,還針對他的副總統履行對憲法之誓言來發文。薩斯在一份聲明中強調:「謊言必定有其後果,此次暴力事件是總統不斷煽動分裂的必然後果。」

另外,也有多名共和黨參議員因為此次暴力事件改變立場,包括先前曾聲明挑戰大選結果的戴恩斯(Steve Daines)、布勞恩(Mike Braun)、藍福特(James Lankford),稍早敗選的喬治亞州參議員羅夫勒(Kelly Loeffler),目前都表示他們現在不會反對拜登勝選。羅夫勒強調:「暴力、非法行為以及圍攻國會大廈,都已經直接攻擊到美國民主進程的神聖性。」

羅尼指出,暴動是由川普所煽動的。(彭博)

羅尼指出,暴動是由川普所煽動的。(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