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會暴動 美前防長馬提斯:川普須為煽動言論負責

前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透過聲明表示,譴責國會大廈暴動事件,並指出川普總統需為其煽動不認輸的言論負責。(美聯社)

前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透過聲明表示,譴責國會大廈暴動事件,並指出川普總統需為其煽動不認輸的言論負責。(美聯社)

2021/01/07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大廈今日發生暴動事件,對此前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嚴重譴責此暴力行為,並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必須為其煽動言論負責,更砲轟「川普的名字將會和怯懦畫上等號」。

根據《Military Times》報導,馬提斯透過聲明表示,今天國會大廈會發生暴力襲擊事件,是暴民們想要推翻美國民主,而原因便是川普遲遲不認輸,且不斷煽動支持者,才會有如此暴力行為發生。

馬提斯直言,川普在總統職務上做的事,已摧毀美國人民對選舉的基本信任,並毒害了美國同胞對彼此的尊重,「川普的名字將會和怯懦畫上等號,並惡名昭彰一輩子」。

數百名川普支持者於當地時間6日下午突破警方封鎖線闖入國會大廈內部,有部分川粉擊破眾議院議場的玻璃並攻佔了議場,目前已知造成4人死亡,是美國歷史中和平時期首度發生類似襲擊事件,世界各國領袖及重要人士紛紛對此表達震驚,同時譴責暴行。

現年70歲的馬提斯過去曾在美軍官拜海軍陸戰隊上將,作風強硬並以軍方鷹派著稱,在2019年因無力阻止川普決定美軍從敘利亞撤軍因而辭職,川普當時即表示在其辭職前就已經將他解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