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對川粉衝入國會的看法 巴西總統:你知道我的答案

波索納洛6日被問到對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的看法時,他回應,「你知道我與川普的關係對吧,所以你已經知道我的答案了」,圖為波索納洛。(法新社資料照)

波索納洛6日被問到對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的看法時,他回應,「你知道我與川普的關係對吧,所以你已經知道我的答案了」,圖為波索納洛。(法新社資料照)

2021/01/07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眾兩院6日舉行特別聯席會議之際,總統川普的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阻止國會對總統大選進行認證,試圖扭轉選舉結果,而長期支持川普的巴西右翼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同日被問到對此有什麼看法時,他則向支持著表示,「你知道我與川普的關係對吧,所以你已經知道我的答案了」。

據《路透》報導,波索納洛除了長期仰慕川普外,同時也是全球最後幾個承認拜登勝選的世界領導人,就在川普支持者衝入國會之際,巴西右翼總統波索納洛6日重申了對美國總統大選毫無根據的指控,稱大選有舞弊情況,並繼續支持川普。

《路透》指出,波索納洛6日表示有持續追蹤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企圖扭轉選舉結果一事,而當他被支持者問到對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的看法,他回應說,「我都有持續追蹤,你知道我與川普的關係對吧,所以你已經知道我的答案了」。

他還在社交媒體上的影片宣稱,「有許多通報舞弊情況出現,非常多」,但他沒有提出任何證據,並藉此抱怨自己2018年的選舉,他認為當時是因為有舞弊狀況出現,否則他根本不用經過第2輪投票就能獲勝。

而川普的敗選,對一直尋求跟美國關係更緊密的波索納洛來說,無疑是種打擊,報導提及,拜登勝選,美國未來極有可能在國際舞台上孤立巴西,同時就環境議題處理與人權問題上,對波索納洛施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