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人員成功保護選舉人票 參議員:沒救到可能就被燒掉

國會工作人員成功保護選舉人票不被暴亂波及。(圖擷取自默克利推特)

國會工作人員成功保護選舉人票不被暴亂波及。(圖擷取自默克利推特)

2021/01/07 08: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會於當地時間6日下午舉行「大選認證程序」,檢驗各州選舉人團投票結果,不料在白宮舉行集會的川普支持者卻失控闖入國會大廈,並進入眾議院議場。面對突如其來的暴亂,美國國會議員緊急從議場撤離,而參議院工作人員也成功保護選舉人票不被波及。

綜合美媒報導,示威者在衝破警方封鎖線後闖入國會大廈,並在眾議院議場外與國會維安人員及警方對峙,最後示威者仍攻佔眾議院議場,並朝參議院議場前進。面對暴亂,身為參院議長的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以及參眾議員都從國會大廈中緊急撤離。

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默克利 (Jeff Merkley)稍早在推特貼出照片,讚揚參議院工作人員成功保護裝有各州選舉人票的數個木製票匭,默克利表示:「選舉人票從參議院議場被救了出來,如果我們優秀的議場工作人員沒有帶走這些選票,這些票就可能被燒毀。」

選舉人票被收在數個木製票匭中。(美聯社)

選舉人票被收在數個木製票匭中。(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