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今大搜捕泛民派50多人 張崑陽:如港版美麗島事件

張崑陽(見圖)表示,此次大清算是中共想將香港的民主陣營連根拔起,根本就是「香港的美麗島事件」。(圖取自臉書專頁「張崑陽 Sunny Cheung」)

張崑陽(見圖)表示,此次大清算是中共想將香港的民主陣營連根拔起,根本就是「香港的美麗島事件」。(圖取自臉書專頁「張崑陽 Sunny Cheung」)

2021/01/06 2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警方今(6)日針對香港泛民派人士進行拘捕行動,以涉違反港版國安法及顛覆國家政權等罪名,大規模逮捕了50多人。對此,流亡海外的香港本土派人士張崑陽也在臉書上表示,此次大清算是中共想將香港的民主陣營連根拔起,根本就是「香港的美麗島事件」,更強調「2021不會更好,中共打壓只會陸續有來」。

張崑陽認為,此次「大拘捕」不僅是針對抗爭派,而是徹頭徹尾的跨政黨清算,不論是公民黨、民主黨、本土派或是其他參選的獨立素人都被控告顛覆國家,就連香港第一位印度裔社工安德里(Jeffrey Andrews)也被捕,可見中共是想完全將香港的民主勢力連根拔起,也限制了這些人的出入境自由和未來的行動發言的空間。

張崑陽提到,本以為此次清算只針對有簽署「墨落無悔,堅定抗爭」抗爭派立場聲明書的人,但不幸的是,範圍很明顯不限於此;據港警說法,參選人被控告顛覆國家,是因為警方將初選判定為「攬炒十部曲」的其中一個環節,也就是只要有參與並在初選時投票的市民都有可能被控告「顛覆國家」。

張崑陽說道,由教授戴耀廷提出的「攬炒十部曲」,當中「否決政府《財政預算案》」的行為,是立法會議員根據香港基本法所賦予的權利,完全談不上「顛覆」,因此,可以預想到未來香港議會的任何不合作運動,在中共眼中都可以算上是「顛覆」,也再次證明,香港立法會只是只是橡皮圖章,沒有任何民主意義。

張崑陽指出,此次政治清算史無前例,中共是想藉此完全扼殺民主陣營的生存空間,以後在香港只會剩下忠誠反對派,再配合紫荊黨的存在,未來香港只會繼續被「清洗」。

張崑陽也說,此次拘捕剛好是正值美國總統選舉確認的日子,很明顯是中共希望能在美國忙於自己國家的內政時,企圖避開國際社會關注。他更強調,此次事件根本就是「香港的美麗島事件」,而「2021不會更好,中共打壓只會陸續有來」。

「張崑陽 Sunny Cheung」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